场馆信息
首页>场馆信息>探梦新闻>【传递科学感动,点亮科学之光】“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引爆信阳! 

【传递科学感动,点亮科学之光】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引爆信阳!

2023-03-27

      2023年03月27日至29日,“索尼探梦”科技馆来到河南信阳市和潢川县进行“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在信阳市浉河区大拱桥学校、潢川县第五小学和潢川黄湖小学举办了三场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表演,为当地的孩子们打造了一场充满欢笑的趣味科普之旅。



     三场表演期间,3300余名师生亲身参与了“索尼探梦”的经典科普互动实验表演。神奇的科学实验加上“索尼探梦”实验人员热力十足的现场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趣味科普的超强震撼,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及热情。




     在“探梦实验室”科学实验表演中,“索尼探梦”的实验人员为科学实验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了知识和趣味,进行各类花样翻新的实验表演,让孩子们在趣味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掌握科学知识。他们用几张小纸片就能将普通气球变成神奇的“小飞船”;居然可以让沉甸甸的保龄球漂浮在空中;而“空气炮”、“静电杯”等精彩实验更吸引孩子们热切地加入实验互动中,在玩乐中体验科学。活动现场火爆异常、掌声雷动,老师们连连赞叹:“像春晚一样热闹欢乐的科普活动非常难得,既包含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又有很强的互动性,孩子们看的开心,学的开心,轻松掌握科学道理,真是太惊喜啦!”




      索尼探梦科技馆由索尼出资并提供全面支持,于2000年在北京建立,是一家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科技展馆,是索尼秉承“为了下一代”的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华开展的特色精品公益项目。依托索尼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娱乐内容,“索尼探梦”不断创新科普内容和手段,打造内容、科技与娱乐相融合的全方位科普新形态,为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呈现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科普作品,带来“wow”的惊喜!过去22年,已累计接待超过330万名参观者。



     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先生表示:“信阳市正在积极建立教育强市、打造信阳教育品牌,这与索尼‘为了下一代’的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希望今天的科普表演能帮助培养关爱儿童成长的氛围,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和兴趣!‘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五十余个城市和地区成功举办,不仅受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欢迎和喜爱,也得到了中国科普界的广泛好评。未来‘索尼探梦’还将继续用前沿的手段传播索尼的公益理念,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