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参观
首页>线上参观> CG魔法镜

CG魔法镜

 

概要:

体验把我们的动作直接变成CG动画的机制。

通过体验,了解有什么样的技术可以为CG角色赋予动作。

玩法:

站在摄像机前做出各种动作,让CG角色做出同样的动作。

原理:

凭借以摄像设备为中心的识别技术的进步,人们开始尝试有别于传统的动画制作手法,模仿人的动作而无需再像过去那样,从零开始进行制作。这就是读取人的动作的三维数据,然后制作出更加逼真的动态效果的技术,称为“动态捕捉”。在这个展示中,我们通过被摄体的纵深以及图像识别技术获得的体验者的简单骨骼信息(骨架),描绘出人的动作轨迹。

此外,今天的数码相机等产品采用了人脸图像识别技术,就是从输入图像中获取亮度信息,与面部检测数据库进行对照,然后检测出人脸区域。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针对检测到的人脸,将眼、鼻、口以及属性(性别及年龄等)与数据库分别进行比对,进而实现更加细致的面部识别。

在这里,我们运用面部器官检测技术,将嘴、眼睑等部位的动作反映到CG动画角色。

知识拓展:

目前应用最多的方法称为“光学运动捕捉”技术,具体而言,就是在演员的动作要点部位安装称为“标记物”的小球,周边设置多台摄像机,以便将演员的动作读入计算机。之后,将获得的动作数据植入CG角色的骨架中,就可以制作出更加接近于真人的动画角色。

今后,随着运动捕捉技术与传感技术的不断进步,动画制作过程还将发生更大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