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参观
首页>线上参观> 爸爸的鼻子

爸爸的鼻子



把自己的脸和朋友的脸结合在一起,或许会有惊人发现。

做做看和该注意的事项

• 选一位朋友,与你相对坐在镜子的两边,两个人坐在相等的高度上。

•  一方坐住不动,一方上下移动,慢慢调整脸的位置,努力将自己的脸和朋友的脸重叠在一起。

• 仔细看看新的脸孔。和原来的你有多不相同?

原理

中间的镜子是由透明玻璃和平面镜交错排列在一起组成的,所以从你的脸上反射的光线有一部分经透明玻璃投射过去,有一部分经平面镜反射回来。对面的情况同样如此。所以你看到的新面孔是你原来的面孔和对面朋友的面孔的合成。

外延知识

你的面孔结合了父亲与母亲的面孔特征,你所有的面部特征都源自父母遗传给你的基因。有些容貌特征,比如肤色,便是父亲与母亲基因的结合。而其它容貌特征,例如眼睛的颜色,则取决于父亲或母亲的基因中较强的一方。

这个展示品让你亲眼看到,如果遗传了不同的基因,或是结合了朋友的基因,你完全可能长成另外一个样子。如果对面坐的是你的亲戚,你可能会发现你的新面孔和原来的面孔竟然没有多少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