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参观
首页>线上参观> 牧羊神之笛

牧羊神之笛






 

这些玻璃管利用周围的声音奏出音乐。

做做看和该注意的事项

•  利用展品上悬挂的胶皮垫敲击每一根玻璃管底部,我们会听到每一根玻璃管都会发出一种特定的声音

• 不用皮垫敲击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将耳朵凑近每个管子底部仔细聆听。不同长度的管子会发出不同的声音,较短的管子发出的音调较高,较长的管子发出的音调较低。

原理

房间中的声波进入管中,使管中的空气振动。当声音的频率和管子的固有频率相等时,这个管子就会发生共鸣,我们便会听到一个特定音调。

外延知识

物体本身都存在一个固有的振动频率,这个固有频率由物体的材料、形状、质量分布等因素决定。而材料一致,口景相同的管子,其固有频率就由管子的长短来决定,较长的管子固有频率较低,而较短的管子固有频率较高。

如果外界强加给物体的刺激的频率与其固有频率相同,物体就会发生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