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信息
首页>场馆信息>探梦新闻> “科普万里行”登陆张家口

“科普万里行”登陆张家口

2018-05-09

 传递公益星火,点燃科学梦想

2018年5月8日,“索尼探梦”科技馆再次来到张家口,与北京昊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举办“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在清河路小学和北新村小学举办了三场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表演,打造了一个充满意义的趣味科普日。

 

三场表演期间,共计2500名师生亲身参与了“索尼探梦”的经典科普互动实验表演。神奇的科学实验加上“索尼探梦”实验人员热力十足的现场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趣味科普的超强震撼,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及热情。

 

“探梦实验室”科学实验表演中,“索尼探梦”的实验人员为科学实验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以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巧妙地融合了知识和趣味,进行各类花样翻新的实验表演,让孩子们在趣味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掌握科学知识。他们用几张小纸片就能将普通气球变成神奇的“小飞船”;居然可以让沉甸甸的保龄球漂浮在空中;而“氦气变声”、“静电杯”等精彩实验更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的孩子们都热切地加入实验互动中,在玩乐中体验科学。他们连连惊叹——“科学原来可以这么好玩!”

 

“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馆长张维先生表示:“在成功运营的17年中,‘索尼探梦’共接待了超过250万名参观者。‘索尼探梦’不仅通过馆内丰富的展示和活动,还通过多样化的馆外互动表演活动,为大量的中国青少年带来了独具创新、趣味盎然的科学惊喜,获得了全国各地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也得到了中国科普界的广泛好评。‘索尼探梦’还将开发更多的类似‘科普实验影片’的表现形式,传播索尼的公益理念,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索尼探梦——科普万里行活动”旨在将展馆内精彩纷呈的科普互动活动带到全国各地更多的科普场所,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体验在趣味中学科学的乐趣。据悉,“科普万里行”活动自2010年开始启动,曾在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哈尔滨、上海、重庆、广州、青岛、杭州、天津、延安、沈阳、大连、厦门、福州各地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张家口站是本年度“索尼探梦”科技馆的首场活动。2018年,“科普万里行”的脚步还将继续前行,为更多的青少年带来科学的奥秘与乐趣。